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845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沙漠“战狼”奋斗记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党育红(右三)现场与职工交流工作。

在陕煤集团北移大军的群体中,他如同沙漠狼群中一只头狼,与自己的团队成员风雨同舟,深深扎根陕北毛乌素荒漠13载,一路披荆斩棘,砥砺前行……他就是建设集团澄合分公司第二机电安装队队长党育红。

管安全  紧盯现场不马虎

党育红从2008年8月到达正在建设中的陕北矿业红柳林煤矿,作为现场施工员,面对承揽施工的首个井下皮带安装项目,在时间紧、任务重、三班倒的施工作业中,他在队里每日班前安全会之后,都要把当日工作面中的危险施工风险点、关键环节、交接班前安全签字验收逐项完成好,才开始当班正常作业。仅在红柳林工地当施工员期间,处理安全隐患80余处,自查自检,避免了10余起不安全事故的发生。直到现在,该矿和监理单位,对他都是交口称赞:“小伙子带队施工的工作面,才叫真正的安全标准化工作面。”也正是基于此,他所在的工号连续4次获甲方年度“安全生产先进班组”荣誉称号。

管生产  身先士卒守一线

“肩有重任,职责所在”,这是他的坚守和承诺。自2018年2月起,党育红担任第二机电安装队生产副队长后,面对榆北煤业小保当煤矿初成规模与复杂的井下作业环境,他坚守施工生产第一线,与本队和劳务作业工人们同甘共苦,攻坚克难。有时遇到难干活、紧急活,在井底下一待就是10多个小时。特别是许多拉电缆、装大泵、调风机、接管道的施工关键处,总有他的身影。付出就有收获,该分公司第二安装队从当初的每年完成产值不足1000万元,到现在年完成产值突破了2000万元。

管经营  开拓市场战果丰

据了解,党育红2020年接任第二安装队队长重任后,按照分公司年初工作下达的任务指标,不等不靠、主动出击,相继中标签约大小项目近20余个。同时,他坚持以效益为中心,全面加强经营管理,规范合同预决算过程管理,施工成本费用得到了有效控制和降低。去年至今,该队累计承揽榆北煤业小保当公司、陕北矿业红柳林公司大小施工项目23项,完成产值1500余万元;2021年新签合同工程10项,超额完成了年产值目标。

党育红掷地有声地说:“我要用三年时间,将团队打造成为建设集团名副其实的机电安装‘王牌’项目部。按照建设集团‘十四五’规划,实现‘1321’新的发展目标,在构建‘超百亿,争第一’新发展格局的新征程上,续写出新的更加耀眼的新篇章!”(郑启刚  曹立军)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