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038期:第01版 首版

陕西大扶贫格局基本形成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程伟)近日,笔者从省扶贫办获悉,今年以来,我省集中力量攻克难中之难、坚中之坚,进一步夯实驻村帮扶工作,中央定点扶持陕西脱贫攻坚力度不断加大,苏陕扶贫协作持续深化,社会参与扶贫深入推进,全省大扶贫格局基本形成。

今年以来,我省深挖潜力,新组织123家中央驻陕单位、省级部门和省属企事业单位参与驻村帮扶工作,其中106家单位帮扶11个深度贫困县,占比86%。我省还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工作。截至目前,全省累计有驻村工作队1.04万个,驻村干部3.71万人。其中,今年上半年,全省各级共增派驻村干部6075人。

与此同时,中央定点扶持力度也进一步加大。中央36个部委单位对我省50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进行全覆盖帮扶,先后派出挂职干部107名,直接投入帮扶资金2.67亿元,引进资金16.8亿元,帮扶贫困人口约15万人。

今年4月,我省党政代表团赴江苏省对接,签署专项框架协议13个,签订产业发展等合作协议33个。目前,苏陕协作已实现了我省贫困县与江苏省县区的结对全覆盖,达成落地产业协作项目232个。这些项目总投资达49.7亿元。目前,我省在江苏省就业贫困劳动力增至6912人。

我省还充分挖掘自身潜能,持续推进国企“合力团”、校地结对“双百工程”、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等帮扶体系,培训培养骨干教师、医生护士、农技人员和新型农民等2万多人,使贫困群众在县域内就诊率达85%以上。我省还深入开展社会扶贫,推进“万企帮万村”等活动,累计投入资金33.41亿元,实施帮扶项目1.17万个,帮扶贫困人口64.07万人。同时,中国社会扶贫网在我省上线运行,首批募集资金6900余万元。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