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038期:第01版 首版

新版报关单8月1日启用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新华社北京8月1日电(张弛 刘红霞)海关总署8月1日宣布,即日起,海关进出口货物整合申报正式实施。原报关单、报检单将合并为“一张大表”进行货物申报,让企业真正实现一次申报、一单通关。

此次改革,海关总署将原报关、报检共229个申报项目精简为105个,对进口、出口货物报关单和进境、出境货物备案清单布局结构进行优化,版式由竖版改为横版,纸质单证采用普通打印方式,取消套打,不再印制空白格式单证。

值得一提的是,海关总署将原报关报检单据单证整合为一套随附单证、一组参数代码,参照国际标准,统一了国别(地区)、港口、币制等8个原报关、报检共有项的代码。

海关总署副署长李国表示,整合申报项目作为首个上线运行的关检融合项目,标志着关检业务全面融合迈出了重要一步。将原报关报检流程整合形成新的申报流程,减少了企业重复申报,有利于企业节省人力成本,减少申报费用,提升企业获得感。同时,也丰富了海关数据资源,有利于海关形成整体风险防控合力。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