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894期:第03版 专题新闻

为了孩子们的前程我们付出多少都值得

——记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教授史卫民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疫情不退,我们必须坚守岗位!”在西安财经大学无数忙碌的身影中,有一位老师坚定地说。他就是该校法学院院长史卫民教授。在校园防控措施升级、防疫形势极其严峻时刻,史老师的父亲重病住院。小家要照顾好,大家更要保卫好,他叮嘱家人照顾好父亲,毅然决然地选择坚守岗位,带领学院领导班子驻扎办公室,以校为家、守护学生。

2022年研究生考试遇上疫情,被称为有史以来最艰难的研考。考试前夕,学校实行严格的校园封闭管理,史卫民多次召开会议研究落实,针对不同考生类型进行分类处理,对在外校考研的学生联系车辆校对校、点对点接送,确保实现“应考尽考”目标。在这期间,学院许多老师居家隔离,人手不够,史卫民在做好巡考工作的同时,冲锋一线,积极承担起给隔离考场送试卷、接送校外监考老师的工作。

清晨6时,他安排考研学生坐上大巴前去考场,再送监考老师到隔离考场,随后立即赶往长安校区巡考;中午12时,在长安校区领到试卷后送到隔离考场,随即返回长安校区巡考;下午5时,考试结束后,他又马不停蹄地去接监考老师,并协助所有校外考生顺利返回翠西校区。

住校战“疫”期间,父亲因救治无效突然离世,他没有告诉任何人,忍着悲痛,继续奋战。

“疫情来临是考验共产党员的关键时刻,党员带头冲上去,全校师生参与,我们有信心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为了孩子们的前程,我们付出多少都值得。”史卫民说。在他的带领下,法学院快速构建起“学院-班级(系)-宿舍(家属区)-学生(教师)”四级信息摸排反馈机制,通过公众号、微信群、网站等多个渠道开展师生健康情况摸排、疫情突发情况应急处理、心理疏导等工作。

在他的努力下,学院安全圆满完成了1名B类、5名C类密接学生及全院147名考研生的研究生考试保障工作。

史卫民是学校众多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党员干部缩影,他们昼夜奋战,把党的教育事业扛在肩上、把疫情防控责任放在心上,成为一个个抗疫战线的“逆行者”和校园师生的“守护者”。

□刘燕  罗楠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