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922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临时妈妈——上官静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2月8日17时许,在西安北站的重点旅客候车区,一名铁路客运员坐在沙发上,怀抱一名出生仅十余天的婴儿。只见她一只手扶着奶瓶,另一只手轻拍着婴儿,嘴里还温声哼唱着。

这位客运员名叫上官静,双重身份的她不仅是这里的工作人员,还是一名正处于哺乳期的妈妈。

当日16时许,送完重点旅客后上官静推着轮椅准备返回候车室,路过15B检票口时听到婴儿啼哭声,转头发现一名男士抱着婴儿,一旁的老人正帮着哄孩子。根据经验判断,上官静上前对两人说:“宝宝应该是饿了。”

“原来是饿了,我们有准备好的奶,这里有热奶的地方吗?”

“有的,你们跟我来吧。”

就这样,两人抱着婴儿跟随上官静来到重点候车区。开温奶器、调温度、热好后排气,一系列动作非常娴熟。奶热好后,上官静看着男子将婴儿平躺着放在沙发上喂奶,立刻上前说:“这样会呛到宝宝,我来吧。”

在交谈中上官静得知,婴儿刚出生十天,因为出生时羊水污染需要治疗,妈妈还在家中坐月子,当地医疗条件有限,赵先生便和母亲抱着孩子乘高铁来西安看病。

看到婴儿吃饱,攥着的小拳头渐渐松开,满足地躺在上官静的怀里,赵先生紧锁的眉头舒展开来,连连道谢。

之后,在赵先生候车的1个多小时里,上官静一直关注着婴儿的情况,教赵先生如何正确冲奶粉、应对婴儿哭闹等。

据上官静回忆,自春运以来,她在重点旅客候车区担任“临时妈妈”已有10余次。她用特殊细致的服务方式彰显了铁路人的责任和担当,让春运暖意铺满回家路!

本报记者  鲜康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