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923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终于可以出车了”

——西安省际客运班线恢复运营首日见闻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2月10日10时,在西安三府湾客运站,驾驶员朱建强仔细检查着客车,为发车做准备工作。他将驾驶客车由西安驶往甘肃平凉,这是今年他从西安发出的首趟车。

受疫情影响,从2021年12月22日起,西安省际班线停运,朱建强和众多省际班线驾驶员一样,都在盼望着能尽早恢复营运。

2月10日起,西安各客运站逐步恢复省际班线运行,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目前只恢复低风险地区省际班线。

收到消息后,朱建强按捺不住内心的喜悦。“在家等了50天,终于可以出车了!”他早就把车审验完成,保险也办好了,客车也进行了全方位消杀,等待着复工的这一刻。

当日8时,在江苏苏州工作的贾海燕乘坐火车到达西安站后便赶往三府湾客运站,换乘客车前往平凉看望家人。

“坐客车可以途经我家,更加方便。”贾海燕说,上午的时间段没有从西安直达家乡的火车,换乘火车费时间也比较麻烦,2月9日在网上看到西安恢复省际班线了,便选择乘坐客车。

每一趟省际客运班线发车前,三府湾客运站的工作人员都会详细查验车辆以及乘车人员的信息,并对乘客进行安全提醒。

“目前,三府湾客运站16条省际班线已恢复运营。”西安三府湾客运站副站长高朴说,上海、河南、山西、甘肃等方向的班线已开通。

当日,西安城北、城西、城南等客运站以及陕西省西安汽车站的省际班线也正在逐步恢复中。实习记者李旭东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