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954期:第01版 首版

省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协调小组办公室印发《方案》

全省开展非公企业厂务公开职代会建制集中行动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刘清选)省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协调小组办公室近日印发《全省非公有制企业厂务公开职代会建制集中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于3月至12月在全省开展非公有制企业厂务公开职代会建制集中行动。

《方案》指出,各级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协调机构要在各级党组织的领导下,坚持依法开展建制行动,按照《企业民主管理规定》《陕西省企业民主管理条例》《陕西省企事业单位职工代表大会操作规程》建立厂务公开职代会制度,规范职代会的运作,开创企业和职工彼此合作、共创共赢的新局面。

《方案》要求,各协调领导机构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严密部署行动方案,各成员单位要通力协作,推动工作落实。要对非公有制企业的民主管理工作情况进行充分调查研究,有针对性地解决不同类型非公有制企业民主管理的实际问题,制订符合本地区的工作方案,有效完成集中行动的目标任务。要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尤其是专栏、专题片、动画、微电影等新媒体平台,对非公有制企业厂务公开职代会建制集中行动进行全方位的宣传造势,营造和谐有利的舆论氛围。

《方案》强调,各协调领导机构要摸清本地区非公有制企业建立厂务公开、职代会制度情况的底数,对已建工会100人以上、100人以下中小微非公有制企业民主管理建制情况建立清单、做好台账。要对本地区已建工会的非公有制企业进行分类指导,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不能搞“一刀切”式的行动。对100人以上非公企业建制要做到动态“清零”管理;对100人以下中小微非公有制企业建制情况要做到动态管理,能查得到、看得见、摸得着。切实通过集中行动,探索出符合新就业形态平台企业的民主管理制度,指导帮助非公有制企业建立起适合自身发展的民主管理形式。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