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961期:第01版 首版

咸阳创新方式提升工业经济发展活力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梁高强)今年以来,咸阳市创新方式聚能量,打出“组合拳”“连环招”,全面提升工业经济发展活力,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昂扬劲头让利好政策和举措有效转化为市场的发展推力。

创新政策设计。围绕落实中省工业经济和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以工业稳增长、制造业转型升级和中小企业纾困帮扶为重点,结合实际,加强顶层设计,围绕重点产业链,强化要素保障,用足用好财政资金支持,优化服务手段,形成发展合力,推进工业结构不断优化、质量显著提升。

推动县域工业集中区发展。加大标准化厂房建设力度,完成投资30亿元,新建标准化厂房60万平方米,持续推进园区优化整合,全力推动三原清河食品工业园、旬邑中医药健康产业园等专业化、特色化园区建设,争取每个市区县加快形成2-3个主导产业,把兴平工业园、高新区打造成为省级军民融合产业聚集地。

提升服务工业发展水平。加大中小企业上市辅导力度,力争科隆新材料在创业板上市。实施企业家“能级提升”计划,提升企业家决策管理水平,增强企业竞争力,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占比达到53.5%。

加快企业需求体系和供应体系建设。指导各市区县园区围绕重点产业、重点企业开展两次以上产业和产销对接活动;组织企业参加丝博会、工博会和进博会等在国内外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专业展会,促进产品销售,加快工业互联网消费平台建设,扩大线上销售。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