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970期:第01版 首版

国家卫健委

“十四五”期间将着力建设临床重点专科群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  国家卫健委消息,“十四五”期间,我国将以重大疾病诊疗需求为导向,建设临床重点专科群。到2025年,建成一批国家级、省级和市县级临床重点专科。

“十四五”期间,我国将重点以专科发展带动诊疗能力提升,支持各省建设不少于750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在省级层面,31个省份累计支持不少于5000个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在市(县)级层面,31个省份累计支持至少10000个地市级和县级临床专科建设项目。加强对中西部地区薄弱专科建设的政策倾斜力度。加强中医优势专科建设,提升中医内涵和疗效,为开展疑难复杂疾病诊疗和高难度手术提供支撑。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局长焦雅辉表示:临床专科建设实际上是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最重要的基础,通过专科建设,加大人才的培养,特别是像儿科、重症、麻醉这些方面紧缺人才的培养,围绕着心脑血管疾病、肿瘤这些重大的疾病提高医疗服务的技术能力。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