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970期:第01版 首版

陕西建成各类养老床位30.5万张

全省特困供养服务机构实现县级全覆盖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  牟影影)3月29日,记者从省政府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建成各类养老床位30.5万张,全省特困供养服务机构实现县级全覆盖,初步构建起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

据介绍,目前,全省有各类养老机构及服务设施16742个,其中养老机构827个(公办养老机构439个、民办养老机构335个、公建民营养老机构53个),居家养老服务设施15915个(城市日间照料中心2063个、农村互助幸福院13852个),农村互助幸福院覆盖82%的行政村,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覆盖63.4%的社区,养老机构护理型床位占比45.59%。

省民政厅鼓励社会力量投入养老服务业,对符合条件的新建民办养老机构每个床位一次性补助3000元、改扩建补助2000元,累计新增养老床位6万余张。同时,全面开展养老护理员培训工作,累计培训护理员6万余名。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