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998期:第01版 首版

咸阳将4月27日设立为“工匠日”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张翟西滨)4月27日,在咸阳市第十二次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上,咸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冷劲松宣布,将每年的4月27日设立为“咸阳工匠日”。

“这是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匠精神的重要论述以及对赵梦桃小组的亲切勉励,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有力举措。”冷劲松强调,赵梦桃作为全国纺织战线的一面红旗,是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之一;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回信赵梦桃小组,勉励大家以赵梦桃同志为榜样,在工作上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精益求精,争做新时代的最美奋斗者,把梦桃精神一代一代传下去。将4月27日设立为“咸阳工匠日”,将进一步挖掘和丰富梦桃精神的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创新弘扬工匠精神的载体和方式,必将激励全市广大工人争做最美时代奋斗者的豪情壮志。

据悉,此前召开的咸阳市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决定,设立“咸阳工匠日”。会议认为,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匠精神”重要指示、深入挖掘“梦桃精神”内涵、助力打响咸阳文化品牌的重要举措,是不断推进兴咸人才计划和人才优先战略的重要抓手,有利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传统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有利于提升工匠群体的职业认同感和自豪感,有利于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工匠、学习工匠、关爱工匠的良好风尚,为加快建设现代化“西部名市丝路名都”提供人才支撑。

赵梦桃小组第十二任组长、赵梦桃纪念馆馆长王晓荣兴奋地说:“为劳模工匠群体设立了专门节日,是以实际行动弘扬传承工匠精神、梦桃精神,进一步提升了劳模工匠的荣誉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赵梦桃小组现任组长何菲表示:“让工匠拥有属于自己的节日,有着很强的风向标意义,让更多年轻人看到从事专业技术工作的宽广前景。”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