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8000期:第0203版 专题

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2022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在我省引起热烈反响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4月28日,全国总工会召开2022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陕西省设分会场。这次大会在全省劳模工匠及工会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勤学苦练、深入钻研,勇于创新、敢为人先,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制造强国战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

“我要当好铺路石,扎根在奉献社会、服务司乘的基层一线。”刚刚受表彰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陕西交控集团宝鸡分公司凤翔收费站副站长李玲说,她要带动广大青年职工走好技能之路,与千万交通运输职工一起,凝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伟力。

“持续学习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开拓思维带头发现创新点。”陕汽控股维修电工樊凡说道,哪怕工人只能减少一个多余动作、少搬一次工件,生产线能少停机五分钟,她都要想办法改进,带领大家加入自主创新队伍,让陕汽走向更大市场。

航天六院7103厂数控车工何小虎是此次受表彰的青年职工代表。36岁的他先后研究解决了液体火箭发动机精密加工难题75项,攻克了北斗导航任务液体火箭发动机关键零部件的精密加工难题,使产品合格率由30%提升到近100%。“近期,国家划定了八级职业技能等级,我们干事创业的劲头更足了。”他说,他要像拧螺丝钉一样把自己拧在祖国的航天事业上,刻苦钻研、开拓创新,为全面建设航天强国贡献一份力量。

今年,陕西国防系统有多名职工、多个班组和多家单位荣获全国与省级荣誉。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省国防工会主席吴志毅表示,他们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先进职工选树宣传,为职工干事创业创造环境、搭建平台、解决困难。也将深入开展各类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活动,帮助更多职工成长成才,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使我们更加坚定了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决心。”延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黑树林表示,他们将通过劳动和技能竞赛大力培养新时代高技能人才,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报记者  赵院刚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