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051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蒲洁能化公司“三板斧”带来管理深化“三突破”

关键字:突破,深化,管理,带来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2018年是蒲城清洁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管理深化年,今年以来,该公司以问题为导向,频频对各项管理顽疾“亮斧”,推动管理走向深、细、实,全力推动企业走向高质量发展。

视频问政突破责任缺位屏障

今年以来,该公司每周一的调度会上多了个新环节——“焦点访谈”,这个新环节,让各级管理人员“红”了脸、“出”了汗,更感受到了压力与责任。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管理人员执行力,转变管理人员工作作风,该公司纪检监察部联合各职能部门成立管理深化视频督查小组,以问题为导向,从细节入手,拍摄各部门、中心在清洁文明、安全环保管理、人员培训、现场管理、工作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在调度会上进行播放。中层管理人员现场认领问题,现场定整改措施及时间,纪检监察部跟踪落实。

通过这种视频“问政”的方式,在“揭丑、亮短”“红脸、出汗”中,向管理人员中的不作为、慢作为现象“亮剑”,向管理不严细、不务实现象“开刀”,倒逼管理人员透过问题表象深挖管理根源,切实转变作风、狠抓落实。截至目前,共拍摄视频27期,曝光各类问题200余项,整改率达96%以上,公司各级管理人员作风为之一振,工作效能显著提升。

互助提升突破管理围墙屏障

“深化管理,关键是要在工作中多想几个干什么、怎么干、干到什么程度的问题?”这是该公司董事长刘培荣反复在会上强调的,也是该公司今年以来管理深化的重要路径。

近日,该公司以管理深化——“我要怎么干”为主题,分批次组织召开各中心管理深化“互助提升”经验分享会,各中心班子成员针对分管业务梳理管理中的盲点、弱点,制定切实可行的管理深化措施,公司相关领导客观点评,提出建议,形成具有部门、中心特色的管理深化路线图。同时,该公司在各职能部门与生产中心、保运中心之间开展“走亲戚”活动,相互对标学习,虚心听取对方意见建议,提升部门、中心管理水平。

“通过‘互助提升’系列活动的开展,挖掘了管理潜能,打破了管理围墙,推动了部门、中心管理人员之间的相互沟通与协作,助推了1+1>2组织绩效的形成。”经过深入地实践,该公司一名中心经理颇有感触地说。

精打细抠突破成本管控屏障

为进一步降低成本,提高效益,该公司在全体干部职工中树立不能单纯依赖产量提升、价格上涨拉动盈利的理念,将过去的粗放式管理转向精细化经营,由过去的单纯维持装置运行转向降成本运营。

不断优化生产工艺流程,开展能源消耗运行分析。在物资价格上,采取网上比价,减少中间环节,降低采购成本。同时,将靶心瞄准降库存,对已有物资逐一清点建立台账,列出积压物资消耗时间表,及时消化现有物资,减少资金占用。采购申报上,认真编制月度材料计划,严格控制补充计划上报,月末认真做好预算考核,杜绝盲目采购,无计划采购。同时,积极推进国产化、修旧利废、压减外委外包业务,最大限度降低库存。

“降成本、降库存是今年公司的重要攻坚战之一,目前自上而下都拧紧了降成本的‘螺丝’,从日常工作入手,确保让每一笔费用算着花,将一分利润挖出来。”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

没有管理的大突破,就不会有企业的大发展,通过一系列扎实有效的管理深化,助推该公司在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上劈波斩浪、行稳致远。(张静妮)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