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8031期:第03版 工会

惠民“口袋书” 职工齐称赞

关键字:称赞,职工,口袋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这本‘口袋书’内容真齐全呀,职工大病救助标准、女职工特殊保障、公积金支取条件等内容一目了然,以后再也不用到处找人问了,太方便了!”5月23日上午,国铁西安局安康机务段检修车间职工李雪珂高兴地说。这是职工领到段工会牵头制作的惠民“口袋书”时发生的一幕。

安康机务段地处秦巴山区腹地,现有干部职工2675人,主要担负出入川1500余公里客货列车的牵引运输任务。近年来,铁路职工在医疗、生育、住房、教育等方面的惠民政策逐步优厚,但由于各项政策施行归口管理,互联网推送宣传较为零散,用时不易查找,职工遇到需要办理的业务时一脸茫然,需要自己跑到单位业务部门进行咨询,很是不便。

为方便职工直观了解相关惠民政策,便于职工业务办理,该段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由该段工会牵头,会同段劳人科、财务等相关部门,梳理职工个人困难补助、职工子女就学补助、各种证件办理手续、个税申报、公积金支取等7大类、47项惠民政策,历经一个月时间,编印《“真情服务情系职工”惠民政策宣传手册》“口袋书”200册,以班组为单位进行发放。各班组利用学习会、点名会、“三会一课”等时机进行宣传,供职工随时了解查看。

“这个‘宣传册编印的很是时候,小巧便于携带,内容较为齐全,职工查询起来很是方便,班组职工纷纷表示这个举措‘很暖心’!”该段整备车间工班长朱学辉如是说。  □糜强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