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8060期:第01版 首版

在歌声中重温党史、在诵读中感悟精神、在传承中汲取力量,陕西工人报社党总支开展的这堂“音乐党课”——

让党史“声”入人心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重温入党誓词。

本报记者  刘强  实习生  张启琨  摄

“广大劳模铸就的劳模精神,生动诠释了中国人民具有的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在优美、舒缓的音乐声中,陕西工人报社党总支书记、社长、总编辑王琴茹以诵读的方式,带领党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节选篇章。

6月29日10时,一堂不同寻常的“音乐党课”开始了。

当日,陕西工人报社党总支组织30余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来到西安电影制片厂,开展“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在王琴茹带领下,党员们举起右手,对着鲜红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将活动引向了高潮。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黄河!我们要学习你的榜样,像你一样的伟大坚强……”“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红色歌曲震撼人心,百年党史娓娓道来。

课堂上,“音乐党课”讲师刘婧“载歌载舞”的授课方式感染着每一位“学生”。大家情不自禁挥动着手中的国旗,陶醉于铿锵昂扬的旋律中,在感受音乐与诗词魅力的同时,感悟党的光辉历史。

以史赏歌、以歌叙史。从陕北民歌到诗歌朗诵、从民族精神到家国情怀、从唱响红色旋律到凝聚信仰力量、从音乐蕴含的时代内涵到背后的党史故事……整堂“音乐党课”内容充实、气氛活跃,形式新颖、精彩纷呈,以寓教于乐的学习形式,让大家在歌声中重温党史,在诵读中感悟精神,在传承中汲取力量。

“初心是什么,就是为人民谋福利,为民族谋复兴。为了这个目标,我们党浴血奋战,做出了很多牺牲。作为一名老党员,我相信在党中央领导下,国家会越来越富强,人民生活会越来越美好。”报社退休党支部书记冯瑜说。

刚刚加入党组织的杨志勇受益匪浅,“通过学习红歌,演唱红歌,让我进一步学习了党史,理想信念更加坚定。”

“音乐党课,就是要把红色经典音乐与党史融合在一起,以一种全新的方式,让前来学习的党员更好了解党史。我要做好宣传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刘婧说。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牢记职责使命,把讲好工厂故事、工会故事、工人故事作为自觉行动。”入党积极分子章琦说。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王琴茹在总结时表示:“通过学习,我们要进一步明确新闻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突出服务职工群众意识,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本报记者  林萍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