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8060期:第01版 首版

王军参加全国工会财务工作会议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  阎瑞先)6月29日,全国工会财务工作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军在陕西分会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部署,贯彻落实全总十七届五次、六次执委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以来的工会财务工作,交流工会财务工作经验和做法,分析工会财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研究部署今后两年的工会财务工作。

近年来,陕西省总工会紧紧围绕中心任务安排部署财务工作,多措并举加大收缴力度,财政划拨经费工作得到稳步推进,税务代收经费数量持续增长。坚持以职工为中心,进一步加大工会经费向基层倾斜力度,2022年将安排3.71亿元对下补助资金,占到全年经费总支出的70%。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过紧日子”要求,不断强化预算管理,严格编制年度预算,加强财务监督检查,完善财务制度建设,健全资金管理制度,全面开展绩效评价,提高了依法依规管理使用工会经费的水平,省总工会内控制度评价被省财政厅评为先进单位。以落实新《工会会计制度》为契机,加强财务规范化和信息化建设,加大业务指导培训力度,不断提高财务人员素质,为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