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8061期:第03版 企业

营商环境“首席服务官”助力企业发展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沈谦  蔡鹏涛

“选择落户神木,不仅是因为这里有得天独厚的能源优势,更重要的是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投资环境。值得一提的是,营商环境‘首席服务官’提供的个性化、精准化、全流程服务,真是太贴心了!”提起神木市的营商环境,空中轨道列车(陕西)有限公司总经理鲍再勇连连称赞。

在神木市,营商环境“首席服务官”活跃在企业与政府间,发挥着重要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帮助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使全市营商环境不断得到优化。

近年来,神木市围绕招商引资项目、重点骨干企业和重大建设项目,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推出营商环境“首席服务官”制度,并成立营商环境“首席服务官”领导小组,督促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神木市在各镇、街道办、园区以及政府部门确定了57名营商环境“首席服务官”,建立健全营商环境“首席服务官”服务机制,细化服务举措、明确服务流程、优化服务内容,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强化考核激励,将营商环境“首席服务官”服务情况纳入年终考核,考核结果作为考察各级领导班子工作实绩和干部提拔任用、职级晋升的重要依据。

“为了确保服务的精度和深度,我们要求营商环境‘首席服务官’与服务对象建立‘一对一’的常态化联系对接机制,每周为所联系的企业提供不少于一次的服务,同时必须建立一套全链条服务台账,切实帮助企业办实事、解难题。”神木市优化营商环境和信用建设中心主任白建军说。

陕西恒基汇科装配建筑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云永红告诉记者:“多亏营商环境‘首席服务官’上门服务,及时帮助我们解决了土地、林业、环评等手续审批问题以及实现了优惠政策的兑现。”

杨伙盘煤电公司负责人杨倩说:“我们公司资金投入量大,涉及税种多,通过营商环境‘首席服务官’牵线搭桥,神木市税务局税务管家很快上门服务,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掌握我们的涉税涉费需求,全面分析排查可能存在的涉税风险,增强了企业税务风险防控能力。”

如今,神木市营商环境“首席服务官”在企业项目前期对接、签约落地、开工建设、投产运营等方面,打造“主动对接、全程跟踪、精准定制”的“保姆式”服务,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按照服务对象预约的时间办理相关审批(服务)手续,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全天候”的零距离服务,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