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8095期:第01版 首版

七夕 民航“夫妻档”的长情告白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王铠佳与王栋夫妻二人在单位食堂吃饭。

李豆豆和乔玲子二人一起下飞机。

王栋是长安航空的一名飞行员,他与同为一家公司的空乘妻子王铠佳在万米高空邂逅。

“隔一阵子就能碰到她一起飞航班,慢慢地也熟悉起来了。”两人通过工作间隙聊天,聊出来了很多共同话题,一来二去,慢慢地走在了一起。

因为工作的特殊,除了一周凑巧一两天的同时休假日。两人最期盼的事就是在客舱工作的分配中,遇到对方。

“上飞机前,我们是夫妻,上了飞机便是同事。”一起工作中,虽然二人相隔不远。但也只有在航班大过站的间隙,才可以寒暄问候。

李豆豆和乔玲子是长安航空两名“9 0后”乘务员,2 0 2 0 年领证结婚的他们自此加入了民航“双飞家庭”的队伍。

二人大学时期便相识相恋,后又因爱情来到同一家公司干着同一种工作。从校服到工作服又到婚纱。二人成了许多人向往的“爱情范本”。

“我们虽然身处同一个岗位,但在航班上却有着不同的任务和职责,大多数时候,一个人的航班深夜落地,另一个人已经准备登机了。”这么多年来,他们的爱情中不仅仅有甜蜜与同在,还有许多的擦肩而过。

“双飞家庭”因飞行时间不固定、工作繁忙,导致聚少离多。长安航空针对这一情况专门研究制定保障政策,比如乘务员“双飞家庭”可申请同飞或同休,也适用于外站派驻、过夜航班、子女生日等情况。

8 月4 日,正值中国传统佳节七夕节。对于相爱的人来说,这是团聚享受甜蜜的日子,但对那些坚守在民航一线的员工,特别是“双飞家庭”来说,节日或许只是一个普通的工作日,他们将过节的喜悦藏于心底,履行“云端摆渡人”的职业责任,服务旅客顺利、愉快地度过航程,用扎根岗位的坚守谱写万米高空中的别样浪漫。 文/图  王智超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