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8095期:第01版 首版

陕西印发推进企业上市挂牌三年行动计划

力争三年新增境内外上市企业38家以上

关键字:以上,企业,上市,境内外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 郝佳伟)8 月3 日,记者从省政府获悉,我省日前印发推进企业上市挂牌三年行动计划,力争三年新增境内外上市企业3 8 家以上、“新三板”挂牌企业5 4 家以上,省级上市后备企业超5 0 0 家。发挥上市(挂牌)公司在践行新发展理念中的排头兵作用,引领带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根据计划,我省将深入推进“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专项行动。鼓励有条件的企业股改,加大股改企业激励,将股改企业及时纳入上市培育体系。加强省级上市后备企业的动态管理和培育服务,按照规定和程序定期遴选发布后备企业名单。

相关部门将跟踪服务重点企业。紧盯与保荐机构签约企业,每年推荐辅导备案企业不少于3 0 家。根据工作需要,及时组织重点企业“走进沪、深、北交易所”。用好企业政务服务绿色通道机制,加强在审核、待注册企业跟踪服务,按照“一企一策”“一事一议”原则,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及时协调解决重点企业上市过程中所遇问题。

推动落实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发展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将上市工作目标和任务分解落实到企业,督促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并严格落实。定期梳理国资国企上市后备企业资源,鼓励引导国资国企赴境内外多层次资本市场上市挂牌,力争竞争类企业资本证券化率每年提高2 0 %。深入推进陕西西安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大力推进驻陕央企和我省各级国有企业市场化并购重组、独立或分拆上市。鼓励各级国有企业合作设立并购重组基金、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等。

鼓励支持上市公司通过定向增发、配股、发行可转债等方式进行再融资,加大实体经济产业项目投资,引导上市公司在稳增长、促就业和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2 0 2 2 至2 0 2 4 年,力争全省上市公司每年股票融资不少于2 0 0 亿元。在风险可测、可控、可承受的前提下,支持依法合规按程序迁入产业协同性强的省外上市公司。推动“新三板”基础层挂牌企业及时“晋级”创新层,为企业加快上市创造条件。

2 0 2 2 年底前,出台《关于促进私募股权投资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建立私募股权和创投基金工商登记会商机制。加大对创业投资支持力度,引导和支持在关键技术、核心领域和自主创新等方面重点布局,聚焦支持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推动设立上市后备企业股权投资基金,为私募基金和后备企业提供“跟投”“领投”服务。加快建立“硬科技”投资联盟,引导全国知名创投、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在陕设立分支机构。充分发挥秦创原路演中心的功能,为各类路演对接提供信息技术和综合服务保障。扎实推进私募基金风险防范化解工作,严厉打击名基实储、资金池、自融自用、侵占挪用基金财产等违法违规行为,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促进私募基金行业高质量发展。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