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8098期:第02版 综合

为邻里街坊带来便利同样值得点赞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近日,民政部表示,全国已发布8 .2 万个城市社区专职工作岗位,全部面向高校毕业生开放,其中2 .5 万个岗位专门招聘高校毕业生。此外,今年6 月,近9 0 万人报考全国社工职业资格考试,创下历史新高。

在人们的传统印象中,社工似乎多是戴着红袖箍、坐在街角摇着蒲扇的大爷大妈,如今这个群体中却涌现出越来越多年轻的面孔,带来活力与朝气。不可否认,报考社工的年轻人有的是出于就业压力,选择报考社工过渡,但还有相当多人是遵从自己的内心而做出的主动选择。有宏大的理想抱负固然可敬,能为身边的街坊邻居带来便利,也同样值得点赞。

社工是跟人打交道的,这就决定了越是在发达国家和地区,社工的需求量就越大。在新加坡,社工就活跃在社会各个领域,早已从“低门槛”“低学历”转变为专业性强、认可度高的职业。笔者曾在上海调研基层治理,许多年轻的社工朝气蓬勃,他们还把自己掌握的小程序开发等专业技能应用于社区服务,培育了良好的社工环境氛围。我们应当顺应这个趋势,提高社会工作者待遇,完善社工培养体系,推动社工专业化发展。 (钟超)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