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8099期:第01版 首版

我国前7个月外贸实现较快增长

关键字:增长,实现,外贸,个月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据新华社北京8 月7 日电  海关总署7 日发布数据,今年前7 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 3 .6 万亿元,同比增长1 0 .4 %。外贸克服诸多不利影响,实现较快增长。

具体来看,前7 个月累计,我国出口1 3 .3 7 万亿元,增长1 4 .7 %;进口1 0 .2 3 万亿元,增长5 .3 %;贸易顺差3 .1 4 万亿元,扩大6 2 .1 %。

今年以来,我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外贸进出口克服外部环境趋紧、疫情短期冲击等诸多不利影响,前7 个月累计增速达到两位数。海关总署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说:“其中,7 月当月进出口同比增长1 6 .6 %,延续了5 月份以来外贸增速持续回升态势,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作出积极贡献。”

从主要贸易伙伴看,前7 个月,东盟、欧盟、美国和韩国是我国前四大贸易伙伴,分别进出口3 .5 3 万亿元、3 .2 3 万亿元、2 .9 3 万亿元和1 .3 9万亿元,分别增长1 3 .2 %、8 .9 %、1 1 .8 %和8 .9 %。

从外贸主体看,随着一系列助企纾困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外贸市场主体活力有效激发。数据显示,前7 个月,我国有进出口实绩的外贸企业数量5 2 .6 万家,同比增加5 .8 %。其中,民营企业进出口1 1 .8 万亿元,增长1 5 .3 %,占我国外贸总值的5 0 %,继续发挥外贸“主力军”作用。

从出口货物品类看,前7 个月,我国出口机电产品7 .5 7 万亿元,增长1 0 .1 %,占出口总值的5 6 .6 % 。其中,汽车1 7 5 7 .4 亿元,增长5 4 .4 %。同期,我国出口劳动密集型产品2 .4 1 万亿元,增长1 5 .2 %。

进口方面,前7 个月,我国铁矿砂进口量价齐跌,原油、煤炭和大豆等进口量减价扬。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