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8102期:第04版 读书

散文集《不跪的山羊》《我从土中来》发布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邱丽)8 月6 日早上,西安市碑林图书馆高朋满座,仵埂、安黎等作家、评论家和六七十位从各地赶来的文朋诗友见证了陕西作家白玉稳《不跪的山羊》和李慧《我从土中来》两本散文集的发布。

《不跪的山羊》是陕西散文作家白玉稳的第三部散文集,由宁夏人民出版社出版。所收录的6 5 篇文字内容涵盖社会的方方面面,呈现着作者在某一瞬间对人生的某种感受,用家常话道出生活大哲理。作者隐现于文字,就像一只山羊,不停地奔跑着,栖息在自己的山林里,不媚俗世,精神高贵。

《我从土中来》是杨陵作家李慧的第二部散文集,也是一部以乡愁、乡村、乡情为主要书写对象的乡村文集。作者试图以文学的笔法还原记忆中的乡村农事,关注工业文明进程下的农村、农民现状。既有对未来全新生活的憧憬、彷徨,也有对斯土、斯亲、斯民的不舍、怜悯与怀念,泥土味中深藏艺术之刃。

陕西职工作协主席、陕西散文学会副会长周养俊和陕西文学院签约作家、杨凌示范区文联、作协主席贺绪林分别赞誉:自称“汤峪白先生”的白玉稳,不仅仅是汤峪的先生了,已经是陕西的,甚至是华夏的;李慧则以女性的细腻,给我们留下了一份社会转型的珍稀标本,它的意义与价值随着时间的推移将日渐凸显。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