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8141期:第01版 首版

全省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暨省产改协调小组会议召开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记者 刘强 摄

本报讯(记者  阎瑞先)9月19日,全省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暨省产改协调小组会议召开。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春临讲话,省委常委、副省长王琳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传达全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2022年全国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情况评价考核组来陕考核有关要求。

李春临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在实际行动和具体工作中。要聚焦重点工作,狠抓改革政策兑现、措施落地,推动改革向纵深发展。要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弘扬劳模精神,着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要注重创新创造,依托秦创原建设搭建平台,持续加强职业教育培训,充分保障产业工人主人翁地位。要加强组织领导,以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为契机,强化统筹协调,健全工作机制,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琳指出,要认真总结改革经验,加强推广应用,完善长效机制,在持续提升改革成效上下功夫。要聚焦队伍建设,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强化产业工人创新能力,积极参与和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多措并举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在创新引领上下功夫。要凝聚各方力量,充分挖掘陕西军工、科教、文化大省的独特优势,结合产业门类特点,做出品牌、激发活力、促进发展,在体现特点上下功夫。

会上通报了改革5年来主要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宝鸡市和省直有关部门作了发言。

省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小组全体成员,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兼职副主席、厅级干部,以及省级产业工会主席、省总工会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有关企业工会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小组主任、副主任及全体成员,各市(区)总工会党组成员、相关业务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