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8143期:第02版 综合

抗疫“夫妻档”

——记宝鸡高新区磻溪镇政府职工王利峰、王英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爸,今天晚上我们俩不回来了,您照顾好自己和孩子,做好防护,记得每天按时做核酸。”这已是连续第十个晚上,宝鸡市高新区蟠溪镇政府职工王利峰给年迈的父亲打去同样内容的电话。

自9月6日宝鸡市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王利峰与妻子王英视疫情如命令、舍小家顾大家,舍小我成大我,将年幼的两个孩子托付给年迈的父亲独自照看,两人连续奋战在抗疫一线,每天只能在休息间隙给家里打个电话。

王利峰是一名复转军人,自转业以来,扎根一线多年,面对千头万绪的基层工作,始终保持军人本色,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作风。在本轮疫情发生后闻令而动,卡口查验、核酸检测、搬运物资、核查信息……每天24小时坚守岗位,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哪里有需要,哪里就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

同在一个单位的王英,每天早上4时30分准时到达所包抓的城虢和院组织核酸检测、讲解政策,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采样。返回单位后,根据区疫情防控办大数据反馈,对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信息进行核查,每天核查量达500余条。因疫情停课,老人和孩子在家中不会操作电脑而耽误了上网课,心急如焚的她哭红了眼睛,但并未退缩,擦干眼泪依然坚守在岗位上。

当前,疫情还未结束,这对“夫妻档”将继续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诠释有国才有家的大爱精神,用真情、责任和使命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王利杰)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