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8143期:第02版 综合

陕历博新增考古出土文物160件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  李旭东)9月20日,陕西省考古研究院向陕西历史博物馆移交部分考古出土文物,总计110组160件文物正式入藏陕西历史博物馆。

据该院院长孙周勇介绍,本次移交的文物有来自陕西省考古研究院历年来主动性考古发掘项目,也有来自配合基本建设开展的抢救性考古发掘项目,不少文物为考古新发现,包括多个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项目,洛南、杨官寨、张安世大墓,西安北郊安伽墓等,年代跨度从旧石器到宋元等不同时期。

近5年来,陕西省考古研究院向地方移交文物共计4380组(6986件)。除了向陕西历史博物馆移交考古出土文物外,该院今年还将向汉景帝阳陵博物院、渭南博物馆、宝鸡凤翔区博物馆,以及新建的延安博物馆、统万城遗址博物馆等单位移交考古出土标本。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