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8151期:第01版 首版

“中国梦·劳动美——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全省职工讲书人大赛决赛及颁奖仪式举行

关键字:举行,仪式,颁奖,决赛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  阎瑞先)9月29日下午,由省总工会、省新闻出版局主办,省国防工会承办,西安北方庆华机电有限公司协办的“中国梦·劳动美——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全省职工讲书人大赛决赛及颁奖仪式在西安北方庆华机电有限公司工人文化宫举行。省总工会副主席、省国防工会主席吴志毅,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张宏科,省国防工会副主席高莉,西安北方庆华机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海旭等出席并颁奖。

今年以来,为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持续开展职工读书活动,省总工会积极与全省全民阅读领导小组办公室沟通协调,将工会系统“职工书屋百千万提质工程”纳入全省全民阅读工作部署中,通过引进专业读书机构、创新读书新模式等方式,利用各级工会职工书屋、职工家庭读书会,以“阅读经典好书争当时代工匠”“书香进万家”等为主题,在全省职工中开展读书、讲书活动6000余场次,推动了“书香工会”建设和职工文化的繁荣发展。

在各级工会广泛开展讲书活动的基础上,举办此次全省大赛。大赛分为固定书目组、自选书目组两个组别进行,经过一路过关斩将,固定书目组的42名选手、自选书目组的44名选手杀入决赛。经过最终的激烈角逐,陕西华清宫文化旅游有限公司选手张欣的《我心永向党:家书里的百年信仰》、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选手寇筱琛的《西迁人》获得固定书目组决赛一等奖;中航西安飞机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选手徐清刚的《顾诵芬传》、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选手苏楷淇的《苏东坡传》摘得自选书目组决赛桂冠。省总工会对决赛进行了网络直播,有100余万职工通过网络观看了大赛盛况。

此次职工讲书人大赛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覆盖面广,唱响了主旋律,打造了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的高地,推动讲书活动在全省职工中深入广泛开展,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浓浓的书香氛围。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