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8201期:第01版 首版

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11月21日16时许,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厂房发生火灾。截至目前,事故已造成38人死亡、2人受伤。事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力救治受伤人员,妥善做好家属安抚、善后等工作,查明事故原因,依法严肃追究责任。同时强调,临近年终岁尾,统筹发展和安全各项工作任务较重,各地区和有关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安全生产关系千家万户,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各地要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此次火灾事故发生后,在全力救治受伤人员,妥善做好家属安抚、善后等工作的同时,要认真开展事故调查,尽快查明事故原因,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各地各有关方面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责任措施,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安全生产,要坚持防患于未然。防范事故,必须从大量的事故征兆、苗头、隐患入手。此次事故为安全生产特别是消防安全敲响警钟,各地要切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真抓实干把风险查在前、把漏洞补在前。

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这是党中央的明确要求。各地各有关方面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安全发展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扭住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这个“牛鼻子”,以更主动的担当、更有效的作为,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落到实处。(刘夏村)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