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8204期:第01版 首版

宝鸡市

成功入选“2022先进制造业百强市”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谢克强)日前,赛迪顾问发布“2022先进制造业百强市”榜单,宝鸡市成功入选。

宝鸡市是国家“一五”和“三线建设”时期布局的工业重镇,经过改革开放几十年来的发展,工业基础更加雄厚,产业体系更加完善,全市目前已形成35个工业大类、317个行业小类,上百个产品在全国同行业具有话语权。目前,宝鸡市已形成钛及钛合金、汽车及零部件、优势装备与特色食品四大优势产业,正在培育航空航天、电子信息、新能源、生物医药与健康设备、机器人及零部件五大新兴产业。

近年来,宝鸡市坚持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加快构建制造业创新体系。锚定目标,突出优势,建设区域先进制造业中心,实施产业基础再造工程,聚力打造1个世界级钛及钛合金产业基地,汽车及零部件、轨道交通、石油装备、机床工具、机器人关键零部件等7个全国性产业基地和1个西部传感器产业基地,争当全省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的“排头兵”。到2025年,建成国内具有影响力的先进制造业高地。

据悉,赛迪顾问直属于工信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此次其从创新能力、融合发展、经济带动、品牌质量和绿色集约五个维度,以全国293个地级市为样本,对各城市先进制造业发展情况进行定性和定量研究,形成了先进制造业百强市(2022)研究成果,陕西仅有宝鸡和西安两座城市入选。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