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8240期:第02版 综合

陕西规范药店执业药师远程审方服务管理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徐颖)2022年12月30日,省药监局印发《陕西省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开展执业药师远程审方服务工作指导意见》,加强对开展远程审方服务的指导和监管,旨在有效解决我省执业药师数量与实际需求不匹配及处方药销售监管难题。

意见明确,我省境内药品零售连锁企业总部自建的执业药师远程审方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企业审方中心),可根据其连锁门店需要开展执业药师远程审方服务工作。企业审方中心应当配备与其服务范围、规模相匹配数量的专职远程审方执业药师队伍(质量管理人员不得兼任),远程服务执业药师应专职从事药品零售连锁企业门店远程处方审核及指导用药服务。

企业审方中心应通过“互联网+”的形式在具备规定条件的药品零售连锁门店开展执业药师远程审方服务相关活动,不具备规定条件的不能开展此项服务活动;相关企业要主动接受药品监管部门监督检查,要持续严格执行相关法规规定,并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承担相关法律责任;要建立和完善相关药品质量保证体系,保证相关数据和记录真实、完整、准确、清晰。各地药品监管部门要切实加强日常监管力度,对不按要求开展执业药师远程审方服务,以及存在执业药师“挂证”等违法违规行为的,依法依规予以严厉查处。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