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8248期:第01版 首版

陕煤集团获得省总落实技术工人待遇奖励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王科)近日,省总工会下发《关于落实2022年技术工人待遇的决定》,陕煤集团获37.6万元奖励。

根据决定,李文刚等113名高级技师每人奖励2000元,一种甲醇合成装置热量回收延长运行时间系统及方法等5项发明专利各奖励2000元,一种液位测量装置等125项实用新型专利各奖励1000元,何亚军等4名带徒师傅获奖励2000元,从事有毒有害工种的三秦工匠焦悦峰获奖励2000元,通过省级技能大赛取得技师的杨小鹏获奖励1000元。

2022年以来,陕煤集团大力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为职工搭建建功立业、学技练艺、创新创效、示范引领四个平台,发挥创新热情和技术优势,打造攻关能力强、服务范围广、成果转化快、示范带动好的技术团队,奖励20个劳模和工匠创新工作室各10万元,获评省级劳模和工匠创新工作室7个、三秦工匠3名、陕西省技术能手23名。发挥集智创新、协同攻关作用,攻克制约发展的生产、安全、环保、技术等难题,推动五小创新、三小一练、专利发明、修旧利废等群众性创新活动广泛深入开展,累计产生创新成果3000余项,创效2.6亿元。发挥“传帮带”作用,围绕设备原理、操作流程、常见故障、突发事故、应急处置等开展“师带徒”,提升职工劳动技能和综合素质,锻造培养了一支支撑陕煤制造、善于解决现场难题的高技能人才队伍,为跻身世界一流企业的陕煤战略和“16555”高质量发展目标贡献力量。

下一步,陕煤集团将持续关心技能人才工作、生活和成长,让广大技能人才在政治上有荣誉、经济上得实惠、创新上有平台、发展上受重用,在唱响“劳动光荣、工人伟大”的时代主旋律,掀起职工“学技术、练技能、搞创新”的热潮,影响和带动更多职工走技能成才之路。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