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8251期:第01版 首版

省总工会研究劳动竞赛和全国劳模专项补助资金分配等事项

郭大为主持并讲话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  阎瑞先)1月13日,省总工会召开今年第二次党组会议(第一次主席办公会议),研究全省劳动竞赛重大项目情况及支持资金分配、全国劳模专项补助资金分配以及省部级以上劳模识别认定等事项,审议《陕西省总工会推动职工服务阵地社会化市场化运作实施细则》。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主持并讲话。

郭大为指出,劳动竞赛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既定的发展目标,紧盯重大项目、重大工程,找准工会工作切入点、着力点,深入开展劳动竞赛,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建功立业。要注重劳动竞赛的实效性、广泛性,不断丰富竞赛组织形式,扩大竞赛覆盖面,以劳动竞赛推动项目建设、促进企业发展。要注重实效,扩大影响,加大对劳动竞赛的宣传力度,选树一批劳动竞赛的标杆典型,用好支持资金,推动劳动竞赛向纵深发展。

郭大为强调,全国劳模专项补助资金的发放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全国劳模的关心关爱。各级工会要把专项补助资金发放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按照公平、公正、公开和精准的原则,务必在春节前将补助资金发放到全国劳模手中。要按照劳模识别认定依据,做好识别认定工作,让符合劳模身份的优秀人物及时享受到应有的待遇。要认真做好劳模服务工作,加大劳模事迹宣传力度,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劳模、崇尚劳模、争当劳模的浓厚氛围。

郭大为强调,各级工会要坚持公益性服务性方向,推进职工服务阵地社会化市场化运作,管要管住、放要放活、用要用好,积极探索和规范符合职工服务阵地性质特点的运营管理方式。要以服务质量和效率、职工满意度为核心,建立健全决策、运行、试点、绩效考核评价和监督管理等运作机制,推动职工服务阵地向高品质和多样化升级,更好地满足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郭大为指出,每逢佳节倍思廉。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教育引导工会干部清爽过年、廉洁过节。各级工会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时刻把职工群众的冷暖挂在心头,在节日期间要深入走访慰问职工群众,关心职工群众生活,努力解决他们的实际问题。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