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8251期:第01版 首版

奋斗创造奇迹 实干成就未来

——省人代会劳模代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关键字:未来,成就,实干,奇迹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蓝图催人奋进,使命激荡人心。

1月12日,陕西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代省长赵刚作政府工作报告。开幕会结束后,出席会议的劳模代表走出会场后,热烈讨论着政府工作报告。

大家认为,过去五年,我省取得的成就振奋人心。展望未来,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发展思路和目标举措催人奋进、鼓舞人心。

报告中提到,加快科技强省建设,优化科技领军企业布局。全国劳动模范、航空工业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国际航空部件厂班长薛莹说:“这几年,省政府对航空企业的重视,给了我们强大的底气。”回到岗位后,她将带领班组成员不断改进生产方法,让更多“中国创造”的飞机翱翔蓝天。

同样来自航空航天领域的陕西省劳动模范、航天科技集团九院7107厂数控铣工刘湘宾对报告中提出的加快人才强省建设,有了更多的畅想。谈及未来,他说,回到岗位后将带领团队成员继续攻克技能难题,提高团队超精密机械加工水平,培养更多的大国工匠。

政府工作报告在规划2023年预算目标和重点工作中提到,巩固实体经济发展基础,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有色、钢铁、食品、纺织、医药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步伐。“作为纺织企业的员工,我深受鼓舞,责任重大。”全国劳动模范、陕西五环(集团)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织造车间值车工黄云娜说,目前,企业正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作为一名基层一线代表,她将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敢于创新、踏实干事,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在企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贡献劳模力量。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在文学、戏剧、美术、音乐等领域推出更多优秀作品,实施文物惠民工程,扩大中华文化影响力。全国劳动模范、西安易俗社党支部书记、社长惠敏莉说,她将立足岗位,讲好陕西故事,创作出人民满意的精品力作。今年4月,易俗社将带着展现家国大义的秦腔剧《昭君行》进京,在更广阔的舞台展示陕西文化。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担当。站在新的起点上,陕西劳模代表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本报记者  郝佳伟  王何军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