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8261期:第01版 首版

一个在“天上”,一个在“地上”;一个是优秀共青团员,一个是业务骨干。95后的施俊杰与未婚妻王甜度过了又一个无法团圆的春节。春运正当时,两人共同约定——

站好春运这班岗 花开时分结连理

关键字:时分,春运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施俊杰

王甜(右)

视频通话

夜色渐浓,国铁西安局西安通信段延安北通信车间的“95”后青工施俊杰与女友王甜打开微信视频,聊起春运以来工作中的点点滴滴。

未婚妻王甜,是东方航空的一名空姐。同为甘肃老乡的他俩在西安相识相知相爱。2018年,施俊杰刚参加工作,同年,大四即将毕业的王甜也成了东航西北分公司的一名空姐。两人一个“天上”,一个“地上”;一个干空乘,一个干铁路,因为工作的原因,总是聚少离多。

如今,27岁的施俊杰已成长为车间的业务骨干,被推选为工区副工长和先进个人。王甜也被东航评为优秀共青团员。

春运期间,两人共同约定——站好春运这班岗,花开时分结连理。

文/付大伟  蒋涛  图/周源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