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077期:第04版 百味·国际

流浪的月饼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龙玉纯

与她们相比,我就是名门闺秀。这年头,谁还敢像我一样豪气地宣称自己来自五星级大酒店?我独享中秋礼品专柜的正中央,亮眼的包装与不菲的价格,让多少经过我面前的男女老少,眼里顿时充满了异样。我的姐妹不多,可我们都占据着商店和超市的最显眼位置,中秋节前的主打明星,非我们莫属。

高处不胜寒,从离开酒店制作间、套上豪华套装的那一时刻起,我就感到了莫名的孤独。我能中意的那位有情人,你在哪里?从上柜的第一天开始,我就无比期待,一天、两天、三天……时间在漫长的等待中渐渐流逝,商场人来人住,可我的知音还是难觅。让人生气的是,我旁边那些整天挤在一起,素面朝天、出身卑微、值不了几个钱的家伙,却一个个被人高高兴兴地领走了。

等啊等啊等,终于在上柜第五天等来了我的真命天子。他是在快下班的时候来的,走路的样子有点风尘仆仆,他径直来到我这个专柜前,看了看我的漂亮身影和价格标签,就毫不犹豫地用双手捧起我刷卡走人。真的,我很喜欢这种一见钟情的感觉,我偷偷打量了他一下,他的车不错,内饰像宝马,坐起来像奔驰。他带我来到了一家位置稍偏但装修大气的酒店,没想到酒足饭饱之后,他毫不吝啬地把我送给了一位穿着考究的老板,还低三下四地说,“今后还请多关照。”老板没有推脱,很自然地接过我,一脸笑着说,“这么好的月饼呀,谢谢谢谢,今后我们合作愉快!”

他是一个商人!商人重利轻离别,我离开他坐上这位看上去还不显老态的老板的车,竟没有常人所想象的伤心的滋味。老板在车上不停地打电话,好像是要约一位很重要的客人,为了约到这位客人,老板不停地找朋友帮忙。

我躺在车上思前想后,估计自己明天又要被转送给别人了,而且应该是老板电话中的那位重要客人。果不其然,第二天十点半,老板带我来到一个高档小区边,又在我盒子里塞了一个厚实的信封,然后才小心谨慎地把我交给了一个保姆样的中年女人。老板小声地对她说,“还请转告主任祝他节日快乐!”中年女人应付地回了声谢谢,转身就走了。

保姆把我带回家马上就交给了主人,她是一位保养得非常好的女人,她熟练地打开盒子取出信封,然后就直接把我扔进了她家角落里的一个小仓库。仓库里东西不少,有名烟名酒和其它认不出的礼盒等。黑乎乎的仓库,难道这就是我的最终归宿?

事情比我想象的要好,才在仓库里呆了一天,我就被她家的小帅哥请了出来,正上高三的他要拿我送给班主任老师。儿子的事妈妈非常重视,亲自开车到老师家门口,把老师请到车里说了一阵亲热话,然后才把我和一张红色的购物卡一起交到了老师手中。

走进老师的家后,我差点惊掉了下巴,老师的丈夫竟然是在商场买下我的那位商人。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