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8312期:第04版 读书

长篇小说《重生》出版发行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日前,我省军旅作家、“鲁迅文学奖”得主钟法权长篇小说《重生》由作家出版社出版发行,得到陈彦、白烨、贺绍俊等多位著名作家、学者联袂推荐。

《重生》全书共30余万字,在宏大的叙事中,以主人翁张昌武惊心动魄的战斗故事为主线,讲述一个平凡英雄关于战争、命运和爱情的三重奏。在循序渐进中穿插回忆往昔征战片段,最终连接成一幅波澜壮阔的英雄画卷,成就一个百战英雄百炼成钢、浴火征战的功勋史。小说叙事极具张力、震撼人心,以强烈的现实主义写作手法,以史诗般的历史记录,还原出一个特殊时代的特别风貌。

钟法权,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作品曾获第八届鲁迅文学奖、第五届柳青文学奖、第八届冰心散文奖、解放文艺奖等。在《人民文学》《中国作家》等刊发小说、散文、报告文学500余万字。出版小说集《行走的声音》《脸谱》,长篇小说《浴火》《重生》,长篇报告文学《那一年、这一生》《废墟上的阳光》《最先到达的长征》《张富清传》等十余部。□王蓓蕾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