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8358期:第03版 教育

西部高校课程思政建设联盟成立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新华网西安5月8日电(记者  许祖华)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暨西部高校课程思政建设联盟成立大会日前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会上,由西安交大等西部高校及相关单位共同发起的西部高校课程思政建设联盟正式成立。

在西部各省区教育厅指导下,西安交通大学联合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北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空军军医大学、长安大学、兰州大学、兰州理工大学、青海大学、新疆大学、宁夏大学、喀什大学、中共陕西省委党校等15所西部高校及相关单位,共同发起成立西部高校课程思政建设联盟。

研讨会上,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荣命哲表示,西安交大与兄弟单位联合发起成立西部高校课程思政建设联盟,共同谋划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方向、新思路,是一项有重大意义的战略性举措,希望通过该联盟推动西部高校课程思政高水平建设,为汇聚优质和特色课程思政资源、打造教师交流互鉴平台提供良好契机。

会上还启动了西部高校课程思政建设联盟“大思政”云平台。该平台运用大数据、云计算、AI技术,以数字赋能“大思政课”,帮助教师有效进行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为广大师生提供先进、完善的智能学习空间,致力于扎根西北、服务全国,为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当天下午,还举行了课程思政分论坛报告会,进一步集思广益、凝聚共识,推动课程思政建设研究持续深入。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