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082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曹家滩公司沙漠中的“员工之家”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在榆北曹家滩公司员工活动室里,整齐地摆放着跑步机、动感单车、多功能仰卧板等各类运动器材。智慧矿山管理室女工王丹丹和同事们在忙完一天的工作后,经常来这里运动健身。

榆北曹家滩公司工会组织以突出职能,服务职工、团结一心、扎实工作为中心,通过搭建员工创新创造平台、开展丰富多彩的员工文化活动,以及送去企业的关爱和帮助等工作,为企业营造了关心人、鼓舞人、培育人的良好环境。

创新创造的平台育人才

今年,曹家滩公司先后启动了“三小一练”和“五小”技术创新活动,为员工创新技能提升搭建了平台,在矿区上下营造了崇尚发明创造、技术革新的良好氛围。

平台的搭建,广大职工群众的创新创造潜能得以发挥和调动,职工真正成为了创新的主人翁。机电运输区检修班组集班组成员智慧,在班长费国幸带领下开展技术攻关,破解了由于粗破车间卸料点落差大,经常造成刮板输送机刮板断裂的问题,极大地减少了误时影响,更降低了检修强度。机电运输区员工李广军通过为首采工作面顺槽皮带变频器增加备用水箱,保证了变频器的供水压力,有效解决了6000米顺槽的正常供水。通风维护区员工黄涛多次尝试摸索,熟练掌握了快速使用自救器的细节要领,练就了短时间内蒙眼佩戴自救器的绝活。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机电运输区党支部成立以来,逐步建立起了员工人才库、创新成果库,通过开展业务培训、师带徒、班组竞赛等活动,激励员工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使一批像李广军、黄涛、费国幸这样的人才脱颖而出,小改小革小发明也是“遍地开花”,结出了累累硕果。

丰富多彩的活动显活力

“好球!”“加油!”夜幕降临,曹家滩公司临时修建的篮球场成为了员工们挥洒汗水、放松身心的好去处。

“业余时间我最大的爱好就是打篮球,让自己在紧张的工作之余减减压、健健身。”生产技术室员工王路说。不仅仅是王路,毕业于西安体院的党群室员工杨娇是长跑健将,机电运输区书记李进朝是象棋高手,通风维护区王军是摄影发烧友,曹家滩公司的员工们不仅爱岗敬业,他们同样热爱生活,爱好广泛。

今年以来,他们先后成立了诵读、乒乓球、篮球协会,举办了诵读演讲比赛、摄影大赛、剪纸创作等活动,乒乓球、、羽毛球、篮球等活动经常性开展,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得到了极大的丰富。

如今,曹家滩矿井建设正处在全力冲刺阶段,员工们在工作中全身心投入、全力以赴地奋斗,为联合试运转的早日到来贡献着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在茫茫大漠里,在工作之余,一项项文化体育活动的组织开展,员工们参与的热情高涨,尽情地挥洒着自己的汗水和激情,健康向上、积极有益的活动,让员工们的生活有质量、工作有劲头。

有情有义的关爱有温度

“公司真贴心,今年的健康体检又增加了几个项目。”党政事务室的张哲说。每年,曹家滩公司都会组织全体员工进行体检。

员工需求无小事,员工的事就是企业的大事。在春节、端午、中秋、元旦等传统节日里,公司都会为员工送去慰问和祝福,让他们在井下一线、施工现场切实感受到企业的关爱和温度。深入生产工作面、造访员工宿舍,同干部群众拉家常,听一线职工说建议,了解员工生活冷暖,解决员工生产生活所需,该公司党总支、各党支部始终这样坚持,在这些方面他们说的少,但做了很多。

沙漠中的地下水埋藏浅,容易被污染,安设净化器,喝上纯净水;建设中的矿井吃住条件差,立即整改,投入资金大修翻新临时设施,最大限度改善生活条件;冬送温暖,夏送清凉,秋送助学,帮扶帮困,在曹家滩公司这样的新建矿井,样样不落,个个落实,员工的幸福指数大幅提升。(屈思龙)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