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8382期:第01版 首版

“的哥”“的姐”的荣耀时刻

——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2022年度优秀驾驶员表彰大会见闻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6月2日,古城西安烟雨蒙蒙。

陕西宾馆12号楼前,在一排排张贴着“工人先锋号”“雷锋车队”“爱心车厢”标牌的出租车整齐划一停放着。

陕西宾馆二楼碧云轩厅内,变化多样的灯光,折射出精彩的视觉效果,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2022年度优秀驾驶员表彰大会在前进公司选送的水鼓舞《中国龙》中拉开帷幕,200余名驾驶员充满期待和激动。

“以西安TAXI之名定格温暖瞬间”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主题口号、短视频摄影大赛获奖者首先踏上颁奖台。

“总有一辆车温暖你旅程”的主题口号带给乘客朴实温馨的感受。

摄影作品《承载》通过西安出租汽车行业车型变化,展现不同时期出租汽车驾驶员的精神面貌。

短视频作品《世园十二时辰》则讲述着世园出租车驾驶员时刻准备着,全天候坚守的点滴故事。

以秦兵马俑将军俑为原型,通过动漫化的创作,佩戴着西安出租车驾驶员胸牌和肩章的IP形象“秦风小将”展现着驾驶员的礼貌与热情。

表彰环节中,因莲湖公司驾驶员孙政在“中国——中亚峰会”期间用双语服务外国宾客,赢得外国宾客点赞,也为自己赢得“西安好的哥”荣誉和1000元奖金。陕西省首届“三秦工匠杯”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取得优异成绩的团体和个人,在此次表彰中也被树为先进典型。

30名“2022年度服务标兵”、10名“2022年度优秀驾驶员”,他们坚持优质服务,用自己的热情和贴心服务感染每一名乘客,在平凡的岗位上传递着城市的文明和温度。

当获奖者走上颁奖台时,现场响起一次次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各车队驾驶员自编自导自演的文艺节目穿插其中,歌曲《感恩的心》、小品《一个好人》、诗朗诵《我是网约车驾驶员》、山东快书《爱心车队暖人心》、西汽集团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述“共产党员班”的故事……他们用动听的声音、生动的表演,讲述着“西安出租”的故事。

台下坐着的驾驶员代表不时拿出手机,将拍摄的照片、视频发到朋友圈,与家人、同事分享这一荣耀时刻。他们时而欢呼、时而呐喊,见证着行业成绩,将热烈的掌声送给台上优秀的驾驶员,也送给努力的自己。

当电子屏幕上播放“2020年度十大人物”的先进事迹时,现场气氛被推向了高潮。

领奖台上,卢升身着白色短袖,手捧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2022年度十大人物”荣誉证书,在镜头笑得特别甜……卢升是前进集团“共产党员号”新生代驾驶员,对于他来说,安全永远是头等大事。

同样收获荣誉的,还有吕春燕、李林、段建龙等十名优秀驾驶员。和卢升一样,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爱岗敬业”。

所有人都被这份认可和荣耀所感染,记者感受到,现场欢乐的气氛触手可及,大家充满了激动和欣喜。

“东方红……太阳升,信天游……唱出中国梦……”表彰在《信天游永唱中国梦》的歌声中落下帷幕。线上线下同步直播也让没到会场的驾驶员感受着现场热闹喜庆的氛围。

大会落幕,三尺车厢内的感人故事仍在发生——弘扬雷锋精神,传播行业正能量,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两万余名驾驶员将立足岗位继续讲述“西安出租”的故事。

本报记者  鲜康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