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093期:第01版 首版

李玉赋在陕西省代表团学习讨论时勉励工会干部——

忠诚党的工运事业 竭诚服务广大职工

郭大为参加陕西省代表团分团会议

关键字:职工,广大,服务,竭诚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北京讯(特派记者 薛生贵)10月23日上午,中国工会十七大继续进行分团会议,学习王沪宁同志代表党中央所作的致词,讨论审议王东明同志在开幕式上所作的工作报告等。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参加了陕西省代表团的学习讨论。

李玉赋在充分听取大家讨论发言后指出,中国工会十七大开幕式非常成功圆满。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其他领导同志出席大会,彰显了党中央高度重视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王沪宁同志代表党中央的致词对工人阶级、工会组织与工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王东明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旗帜鲜明、思想深刻、内容丰富、任务明确。陕西工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奋斗。

李玉赋强调,中国工会十七大报告提出深化工会改革创新,不断增强工会工作的动力活力,积极构建智慧工会。推进智慧工会建设不仅要依托高科技、依托互联网、依托信息技术等手段,还需要充分发挥工会干部的主观能动性。只有把工人的力量和智慧结合起来,才能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网上的工会建设变得越来越重要,要以“四个一”为抓手,打造工会网络平台,建设智慧工会,为职工提供便捷性、普惠性、精准性、常态性服务,通过真心实意的维权服务打动人心、温暖人心、影响人心、赢得人心。

李玉赋要求,陕西工会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工会十七大精神,要拿出更多的精力、下更大的气力把会议精神落实到位。要持续推进工会自身改革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扎实做好新时代职工群众工作,把维权服务抓得更有成效。职工有困难,工会要帮助,企业要尽责。职工也要维护大局、参与和支持改革,支持企业健康发展。陕西工会要深化改革坚持创新,不断增强工会工作的动力和活力,继续走在全国前列,为工运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陕西省代表团团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等代表团成员参加了学习讨论。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