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098期:第01版 首版

宝鸡岐山籍农民工、全总兼职副主席巨晓林——

我到中南海向总书记汇报工作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巨晓林,男,汉族,1962年9月生,陕西岐山人,2008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7年3月参加工作,高中学历,高级技师,全国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北京市劳动模范,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

现任中国中铁电气化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第六项目管理(高铁)分公司技术员,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职)。

本报讯(记者薛生贵)10月29日上午,宝鸡市岐山县农民工、中铁电气化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接触网六段四队技术员、全总兼职副主席巨晓林第二次走进中南海,参加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并向总书记汇报了自己担任两年兼职副主席的工作情况。

2012年,荣获中华技能大奖的巨晓林,第一次赴中南海接受中央领导接见。虽然这是第二次到中南海,但56岁的巨晓林仍像孩子一样,兴奋的好几天睡不着觉。得知自己要发言,更是又激动又紧张。800多字的发言稿,熬夜修改了好多次。

在聆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全总领导代表发言,在继王东明、李玉赋、张工之后,巨晓林第四个进行了发言。他向习近平总书记汇报了在担任全总兼职副主席两年以来,在广大职工特别是农民工中宣传党的宗旨,反映职工心声的工作体会和经验做法,以及学习传达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的思路想法。

巨晓林向总书记汇报说,自己再次当选全总兼职副主席,这既是党中央、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对我的信任,也是对农民工的激励和鼓舞。今后,自己要将此作为新的加油站,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忠诚履职,积极作为,以身作则发挥好带头作用,当好党联系农民工的桥梁和纽带,把包括农民工在内的广大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带领广大农民工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绝不辜负总书记的信任和职工群众的期盼。

2016年1月,巨晓林在全总十六届四次执委会议上当选全总兼职副主席。两年多以来,巨晓林利用工作之余,通过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与职工权益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总结出了“有理”“有据”“有情”“有义”“有效”“有终”等更好地履职方式方法。如今,他手机中企业工友、大国工匠、劳模先进和老乡工友等微信群成了与工友高效便捷的沟通平台。

“哪里的职工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哪里的工会就要站出来说话。”巨晓林走出中南海后,感觉自己的担子更重了。他说,今后,要按照习近平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精神,把网上工作作为工会联系职工、服务职工的重要平台,努力为广大职工,特别是农民工提供具有工会特点的普惠性、常态性、精准性服务,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值得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