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6963期:第01版 首版

陈军伟没有职称的“建筑师”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黄风四起,流沙漫天……

4月6日,在吴起采油厂白豹采油队27-81工作站,一群采油工正忙着简易化标准井场建设。

采油工陈军伟便是其中一员。平日抡管钳、拧扳手的他,如今摇身一变,成为一名没有职称的“建筑师”。在他和同事努力下,简洁大方的井场围栏工程即将竣工。

27-81工作站是去年推行“扁平化”管理时成立的新站。花最少钱把井站建好,是该管理提出的新要求。可现实是,吴起采油厂多年来的井场建设都是用砖砌成围墙,费用高且不实用。

针对这一实际,陈军伟和工友反复论证,决定选取废旧油管、油杆改造成围栏和防护栏。如此建成的简易化标准井场简洁、美观,更为每个井场节约资金达10万余元。

在任务量大、没有专业设计和建设人才的情况下,爱思考、肯动手的陈军伟便利用工余时间学习图纸设计、建筑安装等知识,解决了建设中的不少难题。对此,工友赞许他:“你是咱井场的建筑师。”在陈军伟带动下,该站已建成简易化井场6宗。

有付出就有回报。陈军伟和工友勤俭节约、自主创新的做法得到了兄弟单位认可,纷纷前来交流学习。谈及未来工作,陈军伟表示,一定要把降本增效这个光荣传统发扬光大。本报记者胡建宏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