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18期:第01版 首版

陕北至关中第二通道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全线贯通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刘芳芳)11月26日笔者从国网榆林供电公司获悉:陕北至关中第二通道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全线贯通。这也是我省首条新能源电力外送通道,自榆林至西安北,双回路架设,线路总长1565公里。年内投运后,该工程将满足陕北电力送出、新能源消纳等需求。

据介绍,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自2016年8月25日起建设陕北至关中第二通道输变电工程。该工程新建扩建5座变电站,共有铁塔2643基,途经6市18县(市、区),建成后不仅将陕西电网骨干网架由“一纵单环”变为“两纵双环”,也将陕北送变电能力从每年的260万千瓦提高到680万千瓦,使输电量由120亿千瓦时增加到约320亿千瓦时,极大地补充了我省北电南送能力。同时,该线路是我省首条新能源绿色电力外送通道。工程建成后,预计我省每年可节约标准煤1152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018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9.79万吨。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