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24期:第03版 观察读书

曹林燕散文作品集《从故乡出发》出版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曹林燕的第一部散文作品集《从故乡出发》日前已由陕西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全书24.5万字,分三个阅读区域,即《回家的路》《故乡的山水》《南山窗明》,收入文章77篇,知名散文家、编辑家孔明作序。

曹林燕是接地气的蓝田作家,她的散文带有浓郁的乡土气味和清淡的个性气息。她爱读书、爱写诗、爱画画,这些爱好赋予她散文清心清肺的美妙质感,既脱俗又雅致,很多篇什颇耐咀嚼。她的乡愁成就了她优美的文字,美如莲花开放。她的文字,梦境如画境,画境如梦境。她的文章,不华丽却别有滋味,读之如临田野,如见古人心。她的乡愁,有别于一些过来人的怀旧惆怅,更多地带有童话色彩,是一种忧伤的吟哦、一种悠扬的清唱、一种呜咽的乡笛独奏。□宇文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