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29期:第01版 首版

张仲茜在省总工会举行的“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

把作风建设作为永恒工程来抓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 兰增干 实习记者 牟影影)12月12日上午,省总工会举行“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动员大会。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张仲茜作动员讲话。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丁立虎领学了胡和平书记在省委“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会议上的讲话,省纪委派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组组长、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席金峰宣读了《省总工会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大会由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赵霞主持。

张仲茜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专题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迫切性。重要性在于这是一次政治教育。开展专题教育是省委汲取秦岭北麓违建别墅问题教训、加强我省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举措;必要性在于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这个定位,决定了工会必须把作风建设作为永恒工程来抓。这次专题教育,对我们来讲,既是改进作风,也是推动改革;迫切性在于省总机关干部作风存在的问题亟待解决。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要实现创新发展,必须从干部作风抓起,从最紧要抓的地方抓起,从顽瘴痼疾抓起,要下硬茬。

张仲茜强调,要牢牢把握“实”“严”“真”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扎扎实实,决不能走过场,联系实际把问题找准,有的放矢加以整改,通过改作风,达到加强队伍建设和推动工作的目的;要扎实进行“五查”“四摆”。这是省总工会《实施方案》的核心内容。“五查”针对学习、政治、工作、作风、党建五个方面,每项都很具体,很有针对性;要注重统筹兼顾。搞好专题教育,必须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专题教育的效果要体现在干部精神状态上,体现在工作成果上。要通过改作风,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推动工运事业发展。

张仲茜指出,省总工会党组是开展专题教育的责任主体,各位党组成员要切实担起责任,对分管领域带头抓、主动抓,不当“甩手掌柜”,把专题教育抓实抓细抓到位。各部门负责人和各党支部书记要切实抓好本部门、本支部的专题教育,在省总工会《实施方案》基础上进一步细化落实;省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既要当好指挥员,更要当好示范员,带头学习、带头听取意见、带头查找问题、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抓好问题整改;要结合“学好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及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往职工中走,往心里做,往实处落”行动,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工会组织体制、运行机制、管理模式、工作方式大提升、大优化、大改进。

省总机关全体干部、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