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32期:第05版 陕煤一版

陕煤集团在全省企业思想政治工作经验交流会上作发言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12月12日,全省企业思想政治工作经验交流会在西安召开。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程宁博出席并讲话,省政研会副秘书长王战军主持会议。全省45家省属国有企业和50家非公企业参加了会议。陕煤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尤西蒂在会上作了题为《聚焦核心、创新深耕,增强企业思想政治工作生命力》的交流发言。

尤西蒂在发言中讲到,陕煤集团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务实的作风和创新的举措,扎实推动企业思想政治工作,为集团改革发展凝聚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陕煤集团严格落实党对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大政治,积极搭建理论学习“大平台”;严格落实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筑牢意识形态“主阵地”;扎实推进落实中省决策部署和推动企业改革发展,承担改革发展“减压阀”的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学习研究机制,依托党建课题研究中心,全力推进党建工作实践课题研究;创新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思想政治工作干部队伍力量配备和整体素质;创新企业文化载体,努力形成更加被广大职工所接受、认同和执行的陕煤特色文化标准。同时,通过深入拓展核心价值观创建、企业先进典型选树和围绕中心工作载体,进一步划实了企业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

下一步,陕煤集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创新思维,深度发力,增强国有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影响力,为助力陕西落实“五个扎实”要求、实现追赶超越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还对2017年度全省思想政治工作优秀研究论文成果进行了表彰。陕北矿业张家峁矿韩华东、安宏平、王小利撰写的论文《“五力融合”凝聚前行的力量》获得二类优秀研究成果;铜川矿业公司王蓬撰写的论文《国有老煤企脱困发展需多点发力创新驱动》获得三类优秀研究成果。(王超 何武宏)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