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32期:第05版 陕煤一版

陕煤集团在第五届全国职工微影视大赛中捧回12个奖项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近日,“中国梦·劳动美”2018年第五届全国职工微影视大赛总结展演活动在成都市落下帷幕,在大赛颁奖典礼上先后颁发了金奖、银奖、铜奖和优秀组织奖等奖项。陕煤集团选送的作品荣获3项银奖、6项铜奖、1个最佳人气奖和1个最佳编剧奖,陕煤集团荣获优秀组织奖共12个奖项。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开展“网聚职工正能量,争做中国好网民”活动,陕煤集团从7月份起在全集团范围内开展了以“身边的劳动者”为主题的微电影创作活动,旨在用镜头观察和挖掘那些平凡中见伟大、细微处见真情的人物和事件,引导广大职工树立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理念,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理念在社会上蔚然成风。活动共收到各单位创作的微电影32部,经层层评选,择优推荐,有25部作品参加了全国大赛和展演。

在大赛中,澄合矿业百良旭升煤炭公司拍摄的《张玉和》、实业集团拍摄的《鞠躬大山的拓荒者》、陕钢集团龙钢公司炼钢厂拍摄的《钢铁一分钟》在1100余部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故事片、记录片、宣传片类银奖;彬长矿业拍摄的《最后一班岗》、陕北矿业红柳林公司拍摄的《匠心》等6部作品获得铜奖;实业集团的《鞠躬大山的拓荒者》在全国观众投票中以9万余票数跻身全国第六名,荣获“中国梦·劳动美”2018年第五届全国职工微影视大赛最佳人气奖;实业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建军荣获本次微影视大赛最佳编剧奖。(姜小军)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