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33期:第01版 首版

郭大为在陕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强调

国有企业要切实担当起政治责任 让创造财富的人首先分享到财富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 薛生贵)12月18日下午,陕西建工集团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推动高质量发展动员大会在陕西大会堂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出席并讲话。郭大为强调,改革开放改变了中国的命运,改变了中国人的命运,也改变了企业的命运。国有企业要切实担当起政治责任,牢固树立以职工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尊重劳动,关爱职工,让创造财富的人首先分享到财富,更好地满足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郭大为首先向陕建集团全体员工表示亲切的慰问和良好的祝愿。他指出,12月18日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生日,40年前的今天,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隆重召开,拉开了改革开放的大幕。改革开放让中国走向富强,让人民生活走向富足。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陕建集团经历过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轨的洗礼和锤炼,提前两年实现千亿目标,为陕西发展乃至国家建设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特别是在推进城镇化进程中,为农民工创造了大量的就业岗位,为党分了忧、为政府解了难。陕建集团40年创业、40年奋斗,是一部创业史、是一部奋斗史;陕建集团是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企业。

郭大为强调,当前,陕西正在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扎实”要求,大力发展“三个经济”,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决胜小康,奋力“追赶超越”。希望建工集团在全省的大局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集团的发展自信,站在新起点,保持奋斗新姿态,迈上新征程,重整行装再出发,坚持文化引领,科技支撑,创新突破,深化改革,高端起飞,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助力追赶超越的道路上越发展越自信,不断开创新局面,展现集团新作为。

郭大为要求,省国资委及有关部门要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让一切劳动、知识、技术、管理、资本的活力竞相迸发,让一切创造社会财富的源泉充分涌流,让企业在为国家和社会创造财富中实现更大作为。

会上,省国资委党委书记邹展业宣读了省委、省政府贺信,中国建筑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锦章宣读了中建协贺信,陕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义光致辞。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