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33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省总机关干部集中收看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侧记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12月18日上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上午10时,省总机关干部集中收看了直播实况,聆听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掌声一次次地在会议室响起,经久不息。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改革开放的亲历者和受益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改革开放的伟大意义,坚定不移地把我省工会系统改革开放推向深入。

“40年春风化雨,40年砥砺奋进,40年众志成城。”省建设工会主席徐福权说,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工会工作者,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奋发有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要弘扬改革创新精神,立足本职工作,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把广大建设行业职工特别是广大农民工吸收到工会组织中来。

12时30分,大会直播结束,省总经济技术部部长张朝惟的心情依旧澎湃。她说,改革开放40年来最该致敬的是人,中国人民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劳动者的素质对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发展至关重要。工会组织要按照《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实施制造强国战略、全面提升产业工人素质,建设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性劳动者大军,大力开展“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主题劳动竞赛,充分调动广大产业工人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更好地发挥产业工人队伍的主力军作用,展现主人翁风采,继续创造新的奇迹。

“感谢这个时代,让我们见证了中国的飞速发展,享受了改革开放带来的红利。”28岁的省总经审办科员种琪茜说,在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直播时,最打动自己的瞬间是100位改革先锋在镜头前的一一亮相,他们在改革开放中作出了卓越的贡献,特别是数字化代表马云、“互联网+”代表马化腾、归国创业精英代表李彦宏等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变化。她说,互联网带来的巨大生活改变得益于我们国家的改革开放。

走出会议室,大家更加坚定了“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信心。他们说,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提到的十个“始终坚持”要求、九个“必须坚持”的宝贵经验等,深入开展“学好做实习近平总书记10·29重要讲话及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往职工中走,往心里做,往实处落”行动,深化工会“两项改革”,聚焦工会主责主业,竭诚服务职工群众。(文/本报记者薛生贵 图/本报记者刘强)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