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37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年终紧绷安全弦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年终岁末之际,正是安全事故频发的高峰时段,还是要提醒大家不忘教训,紧绷安全这根弦,把今年的安全生产“句号”画圆。

每到年终,为什么在一些地方事故频发?究其原因,一是有些职工认为,一年来都未发生事故,于是就将紧绷的安全弦松了下来,甚至对事故隐患也掉以轻心;二是为了多挣点钱迎接新年,一些职工在干本职工作的同时,还从事“第二职业”,致使上班精力不足,萎靡不振;三是一些企业领导、安全人员忙于应付各种名目繁多的检查,以及各式各样的活动、会议,精力被分散了,管理也随之松懈了。

对于单位来说,哪里有隐患,事故就往哪里钻。所以,企业在一年当中一直狠抓安全生产,职工也能遵章守纪,如果到年终安全弦松弛,以致事故难过年终,则只会追悔莫及。

有鉴于此,到了年终最后阶段,各单位都要警钟长鸣,促使每个职工自始至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切不可掉以轻心,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各项安全规程,把今年安全生产的“句号”画圆满。(何丙玉)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