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6966期:第01版 首版

弘扬工匠精神提升职业素养

大国工匠进校园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六院特级技师杨峰与徒弟为师生展示绝技

工匠与师生代表互动

活动现场

4月19日上午,第二阶段“大国工匠进校园”活动陕西启动仪式暨首场活动在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剑出席并讲话。

启动仪式上,张剑介绍了陕西工会围绕弘扬工匠精神、叫响做实“三秦工匠”品牌的措施和做法,希望同学们争做工匠精神的传承者和弘扬者,成为新时代实现陕西追赶超越的参与者和贡献者。

活动中,三位大国工匠——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文物修复师马宇、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六院特级技师杨峰、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信息网络布线项目金牌选手梁嘉伟以现场实操演示、交流访谈等形式与我省36所职业院校近千名师生代表面对面交流,诠释和传递工匠精神。

据了解,本次活动主题为“弘扬工匠精神,提升职业素养”。由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华全国总工会宣教部指导,陕西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陕西省总工会联合主办,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

本报记者鲜康摄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